《最后的美国人》

作者:约翰•埃姆斯•米歇尔(John Ames Mitchell

主要作品:

《阿莫斯•贾德》(Amos Judd

《洛里的松林》(The Pines of Lory

《最后的美国人》(The Last American

《头等大事》(That First Affair

《歌莉娅·维克迪斯》(Gloria Victis

《生活的童话》(Life's Fairy Tales

“……松软的地面上,有人类的脚印!”

1902年,弗雷德里克·斯托克斯公司出品。印刷于美国。

《最后的美国人》

摘自狄姆尤库王子兼波斯海军上将的《卡恩-李的日记》

约翰•埃姆斯•米歇尔作品

精装本

彩色插图:F. W. 瑞德

装帧设计:阿尔伯特 D. 布莱斯菲尔德

插图:约翰•埃姆斯•米歇尔

纽约

弗雷德里克·斯托克斯出版公司

弗雷德里克·斯托克斯兄弟公司出版于1889

弗雷德里克·斯托克斯公司再版于1902

谨以此书献给

那些能从一个愚昧民族的突然崛起和迅速灭亡中吸取教训的有思想的波斯人

海德甫的话

敬称:智慧坐标

设拉子帝国图书馆馆长

《卡利甫尼亚的神圣征服》和《赫博恩亚统治下的北梅尔蒂卡》的作者

狄姆尤库王子卡恩-李震惊世界的发现揭开了梅尔蒂卡(美利坚的波斯语发音)人在家庭生活方面的谜团。当王子踏上这片沉睡的大陆时,他并未意识到自己将给历史带来怎样的变化,也没预料到自己的发现将在波斯考古界掀起怎样的热潮。

每个学习过古代史的学生对这些历史事件都再清楚不过了,可是还有一些人对这位王子的杰出事迹鲜有耳闻。对于这部分人,我要提醒几句:首先,去德黑兰的博物馆参观一趟,因为这能够激发你们对这个话题的兴趣;其次,读一些相关的书籍,比如诺甫的《我们在西方世界的发现》和诺茨安的《梅尔蒂卡的历史》。第二本书记录了梅尔蒂卡从诞生到1990年间的历史,叙述完整,内容真实。这个国家是在乔治-华士--顿(乔治•华盛顿的波斯语发音)的领导下建立的,灭亡于1990年。不过,有一点我必须说明,关于1927年屠杀新教徒到1940年墨菲王朝人口过剩之间的这段历史,诺茨安的叙述让读者十分费解。

很多历史学家和狄姆尤库王子的观点一致,认为梅尔蒂卡人是一个新融合的民族,很少或几乎没有爱国主义可言,而且只会纯粹的模仿;梅尔蒂卡人只是同时代其它民族的一个大号复制品。狄姆尤库王子称梅尔蒂卡人思想浅薄、精神错乱和铺张浪费,而且在道德上也几乎没有什么可取之处。毫无疑问,这样的评价很恰当。然而一直以来,人们研究梅尔蒂卡的热情却从未消退,因为这个国家发展迅速、人口众多、机械发明精妙绝伦,并且几乎是在一夜间令人难以置信的消失了。

诺茨安用精准且富有表现力的语言描述了下面这些内容:

梅尔蒂卡人的巨额财富和奢侈生活以及本国人口逐渐减少的过程;令人恐惧万分,像割草机的镰刀一般横扫整个国家的气候变化;这片广袤的大陆迅速沦落为一片死寂荒野的过程,要知道这里曾居住着数以百万计耽于享乐的人们,而如今在日月更替与昼夜变换中,只剩下成百上千座荒草凄凄的废城。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虽然苦涩但发人深省